三元催化器损坏了应该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三元催化器损坏了要去4S店更换三元催化器。三元催化转化器是安装在排气管头部的部件,其作用是净化废气。如果长时间使用,三元催化转化器将会失效。如果三元催化转化器出现故障,会影响汽车尾气中的有害物质超标,污染环境,还可能影响汽车年检。

如果要更换三元催化器,需要选择原厂配件,原厂配件的可靠性和耐用性更好。

三元催化器坏了的表现:

1、排气不畅,发动机过热,三元催化器损坏原因由于高温废气的堆积便极易导致发动机温度过高;

2、发动机故障灯亮,当发动机电控ECU监测不到或者监测氧传感器信号异常时,发动机故障灯便会点亮;

3、积碳堆积,随着汽缸内可燃混合气的空燃比严重失衡,燃烧不完全产生的积碳便会大量地堆积在汽缸内,从而增加发动机损耗;

4、油耗增加,动力下降,三元催化损坏将会影响氧传感器的信号正常,从而导致发动机不能精准的对喷油量进行控制,进而会造成油耗增加,动力下降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