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为什么刹不住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樾辰
【认证专家】樾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刹不住的7点原因及解决办法:

1、操作不当:出现车子刹车失灵可能是操作不当而导致的,长时间下坡会使刹车片摩擦生热、刹车毂炭化而导致刹车功能完全失效。

解决办法:应尽快去维修店进行维修。

2、刹车系统缺乏保养:刹车系统缺乏必要的保养,刹车总泵里的杂质太多、密封不严、真空助力泵失效、刹车油过脏、几种刹车油混合使用受热后出现气阻、刹车总泵或分泵漏油或者是储气罐和管路接口漏气,这些都有可能导致车子的刹车失灵。

解决办法:针对整个刹车系统的安全性、舒适性及使用寿命进行全面检查和深度保养。

3、严重超载:车子在严重超载的情况下,重力加速度的作用下,加大了车子的运动惯性,直接就导致了车子的刹车失灵。

解决办法:不要超载。

4、制动油很久没换:制动油作为一种功能性的液体,跟机油一样也是有保质期的。时间长了制动油中会进入一些水分和空气,在温度过高时,就容易产生气阻,而空气是可以被压缩的,当踩下制动踏板时,制动主缸的活塞推动制动液前行,空气部分被压缩的同时制动压力就会被化解,从而削弱传递至各车轮制动分泵的制动压力,最终导致制动力不足

解决办法:更换制动油。

5、刹车片过度磨损:当刹车片磨损之后刹车片和刹车碟之间的空隙就会变大,因此很容易出现刹车虚位过多的问题。

解决办法:去维修店更换刹车片。

6、刹车油中有空气:在更换完刹车油后发现制动力下降。

解决办法:检查油路内是否存在空气并进行更换。

7、雨天车速过快:雨天车速过快也会出现刹不住车的情况,因为雨天驾驶车胎会形成一层水膜,使得车胎的制动性能会受到一些影响,如果这时候还高速驾驶,很可能会出现刹不住车的情况。

解决方法:适当降低车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