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捷达开空调为什么那么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学良
【认证专家】学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大众捷达空调异响的具体原因如下:

1、压缩机电磁离合器的故障,由于压缩机在高负荷下经常从低速转到高速,所以对电磁离合器的要求很高。电磁离合器大多安装在地面附近,经常接触雨水和土壤。当电磁离合器中的轴承损坏时,会有噪音。

建议更换压缩机电磁离合器。

2、压缩机驱动皮带松紧不当,压缩机驱动皮带过紧或过松,皮带打滑、涨紧轮涨紧力小等,基本都会影响电磁离合器的寿命。如果传动皮带太松,电磁离合器很容易打滑。如果传动皮带过紧,电磁离合器上的负载将会增加。

建议将驱动皮带松紧调整到合适松紧。

3、压缩机有问题,压缩机缺润滑油或润滑油使用不当可能导致压缩机磨损和报废。

建议给压缩机正确添加润滑油。

4、空调异响一般情况下都是压缩机响有压缩机轴承、内部柱塞等的声响。

建议检修压缩机轴承、内部柱塞等。

5、压力开关出现问题,压缩机会出现间歇性的开合也会产生异响。

建议更换新的压力开关。

7、系统制冷剂过多,工作时产生噪声。

建议适量减少制冷剂。

8、由于间隙不当、磨损过度、配合表面油污、蓄电池电压低等原因造成电磁离合器打滑。电磁离合器轴承损坏线圈安装不当。

建议去维修店检修电子离合器。

9、车子开空调异响是由于空调滤芯比较脏,上面附着的杂物会增多,进气时空调就会出现异响。

所以作为车主,要定期更换空调滤芯。

10、车子异响可能是空调的扇叶变形了。

此时车主要及时更换变形的扇叶,就可以很好的解决空调异响。

11、车子异响可能是空调的鼓风机发出异响。

这时车主要确认鼓风机的螺丝是否松动,将螺丝拧紧就可以了。

12、如果鼓风机或者是风道内有杂物,也会导致空调启动时发出异响。

这时可以将异物取出,如果无法将异物取出,需要到维修店进行处理。

13、油门脏或卡死,空调工作后,压缩机也会工作,压缩机由发动机驱动。所以开空调后,发动机的负荷会增加,也就是说发动机要加大节气门开度来增加进气量。当节气门有积碳或卡住时,会导致发动机抖动,产生异响,开空调后会更明显。

根据实际情况,需要去维修店清洗或者买一些洗洁精自己清洗油门或节气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