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隔热膜真的能隔热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隔热膜是可以隔热的。

隔热膜的作用主要是阻挡紫外线、阻隔部分热量,以减少车内物品以及人员因紫外线照射造成的损伤。还可以防止玻璃突然爆裂导致的伤人等情况发生。同时根据太阳膜的单向透视性能,隔热膜还可以达到保护个人隐私的目的。

汽车的隔热膜主要有两种,分别为金属膜和吸热膜。同样我们来根据其工作原理进行判断它是否可以达到隔热效果。

金属膜里含有多层金属层,是利用金属反射原理来进行隔热,通过膜层中的金属层,将太阳光中携带热量的红外线选择性的反射出去,以达到长时间的隔热功能。

而吸热膜在膜层中富含了吸热剂,通过这些吸热剂吸收太阳光中的热量,同样以达到隔热的效果,但其隔热能力有限。

从工作原理,可以看出汽车隔热膜是可以隔热的,但至于隔热的效果如何,程度如何,是跟隔热膜的质量等因素有关。不能说,你贴了隔热膜,就可以完全阻挡外界的阳光。贴隔热膜只是起到一定的作用效果,而不是完全隔热。

优质的汽车隔热膜是用特殊聚酯膜作基材,汽车隔热膜本身就有很强的韧性,并配合特殊的压力敏感胶。当玻璃遇到意外碰撞时,玻璃破碎后会被汽车隔热膜牢牢地粘住,避免不必要的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