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视镜打不开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清理异物。如果是传统的机械后视镜,打不开可能是因为被异物卡住,将异物清理掉即可打开后视镜。

2、更换电机。如果是电动的后视镜,无法打开可能是因为电机出现了问题,可以按下主驾驶侧门或仪表盘左侧的后视镜开关,随后将手放在车外的后视镜上,感受后视镜的电机有没有在工作,如果没有的话,可能是电机发生损坏,需要及时更换电机。

3、更换齿轮。如果感受到电机是在工作的,但后视镜无法打开,可能是控制后视镜张开闭合的齿轮出现了故障,建议请专业的维修人员拆下后视镜,更换故障的齿轮。

4、检修线路。还有可能是电动后视镜的线路存在问题,这种情况是比较难自行排查的,建议去专业的维修店进行检修。

5、更换开关。还可能是因为后视镜的开关损坏,导致后视镜无法正常打开,需要更换开关。

6、更换保险丝。还可能是后视镜的保险丝熔断,导致其无法工作,需要及时更换保险丝。

发现后视镜打不开后,不要强行用手去掰动后视镜,很可能对后视镜造成不可挽回的损伤。

如果自行无法处理,建议直接去找专业的维修人员,以免把情况弄得更加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