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兰达变速箱油多长时间换一次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丰田汉兰达自动变速箱油每4万公里更换一次,手动变速箱油每6万公里更换一次。手动换油4到6升,循环机油换油9到12升。丰田汉兰达变速箱油更换方法:

1、重力置换

更换方法与机油相同。松开变速箱油底壳底部的螺母,让旧的变速箱油靠重力自然流出。这种操作简单,但不能清洁变速箱油。在机器的沟壑和洼地中,变速箱油经常无法排出;

2、循环机更换

将新的变速箱油充入循环机,循环机的管路与变速箱的油路连接。循环机的作用是驱动新油排出旧油,用新油替换旧油。这样,油路可以清洁得更干净。新变速箱用油越多,就越干净。主循环机换油大约需要10到13升的变速箱油。循环机更换一次变速箱油大约需要1小时;

3、拆下油底壳更换机油

这种方法也可以清洗滤油器。但是因为拆卸过程需要太多的人力,所以4S店一般不会这么做。

丰田汉兰达变速器油变质的症状:

1、打滑:随着发动机转速的提高,上坡无力,加速延迟;

2、漏油:变速箱密封胶条老化,密封垫变形;

3、顿挫:变速箱油变质,碎屑油渍阻碍齿轮连接的顺畅;

4、异响:变速箱油中有许多碎屑杂质;

5、高温:仪表板上会出现变速器的高温警告标志;

6、熄火:可能是输入轴转速传感器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