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唐电池终身质保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比亚迪唐电池终身质保指的是电芯终身质保,电池可以免费更换,但是要在8年之内,并且行驶里程不能超过15万公里,同时电池容量要不足设计容量的百分之七十,这三个条件缺一不可。以下是比亚迪唐电池的保养方法:

适当选择充电及存放地点:

寒冷天气充电及存放的地点建议选择较保暖的室内,可以缩短充电时间并充入更多的电量,且延长电池的使用寿命。为了保证长期的性能,建议避免长时间把车辆持续暴露在温度大于40摄氏度或小于零下20摄氏度的环境中。

定期做一次深度放电再充满:

定期做一次深度放电再充满,有利于电池包内各电芯的电压均衡,提升电池包的可用容量及仪表SOC显示的准确性。首次使用车辆或长时间停放后使用车辆,仪表显示的SOC可能存在偏差,对车辆进行一次深度放电再满充可以使动力电池处于最佳状态,若有条件建议1到2月做一次深度放电再满充。

防止电池包磕碰、撞击:

动力电池包位于车身底部,要防止动力电池包受到磕碰、撞击。遇崎岖山路或不平路面,需减速慢行,谨慎驾驶。

防止深水浸泡:

虽然电池包有一定的防水等级,但也应避免长时间涉水或停放在深水处浸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