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后风扇一直转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醉生
【认证专家】醉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给发动机降温。停车后风扇一直转是在给发动机降温。因为停车后,冷却液的温度过高,行车电脑就会自动计算风扇的转速和时间,所以温度越高,风扇转的时间就会越长,来保护发动机。

2、电路虚接。如果发动机温度都已经下降,但风扇还在不停的转,可能是电路出现虚接的问题,可以将风扇的线束拔下来,检查一下,进行断电处理。

3、水温传感器损坏。可能是因为水温传感器损坏导致的,需要去4S店维修,或者更换新的水温传感器。

4、风扇继电器损坏。可能是由于风扇继电器触点粘死,需要去4S店更换一个新的继电器。

5、防冻液不足。汽车的防冻液不足或用完了的话,就不能起到及时降温散热的作用,只能依靠风扇散热,导致汽车停车后风扇还会继续转动。如果是这种情况,车主可以及时添加防冻液。

汽车风扇的作用是通过提高散热器芯的空气流速,增加散热效果,加速水的冷却,从而保护发动机,延长发动机的使用寿命。

如果汽车经常出现停车后风扇一直转动的情况,车主一定要及时检查并进行处理,否则很容易导致汽车的发动机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