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o车怎么换防冻液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熄火。先将车辆熄火,等待30分钟以上,避免更换防冻液时被烫伤。

2、拧开放水阀。驾驶员需要拧开水箱的放水阀,里面的防冻液就会排出。

3、加入清水。防冻液不再流出后,驾驶员需要往防冻液储液罐中加注清水,对管路进行清洁,排出残余的防冻液。流出的液体变透明时,防冻液已经排干净。

4、加入防冻液。驾驶员把排水阀拧紧后,就可以往防冻液储液罐加防冻液,要把防冻液加注到标准刻度线。

防冻液的作用是给发动机降温,保障发动机的正常工作,还可以防止冬季汽车水路因温度过低而结冰。

防冻液使用2年或者车辆行驶40000公里,就需要更换一次防冻液。如果发现冷却系统有水垢或其他杂质,需要及时更换防冻液。

更换防冻液前,需要检查各个管道有无泄漏的痕迹,如果管道有泄露,需要及时更换。

不同的防冻液,化学成分和原理也不同,如果把不同的防冻液混合在一起,可能会产生化学反应,损害汽车的冷却系统,所以一定不能混用防冻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