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汽车是国企还是私企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是,是民营企业。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规模最大的民营汽车制造企业。长城汽车是成立于1984年的中国汽车品牌,总部位于河北省保定市,主要生产皮卡、SUV、轿车及新能源汽车等车型。

长城汽车是中国首家在香港H股上市的民营整车汽车企业、国内规模最大的皮卡SUV专业厂、跨国公司。 公司下属控股子公司40余家,员工7万多人,拥有4个整车生产基地。具备发动机、前后桥、变速箱等核心零部件自主生产与配套能力。

长城汽车的领先地位:

长城汽车在国际和国内市场一直保持领先地位。四大主力车型均通过欧盟车型认证,这在中国自主品牌中尚属首次。产品出口到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连续多年保持汽车数量和出口量第一。哈弗suv系列连续七年全国销量和出口量第一。

在研发方面,长城汽车在中国保定、北京、上海、江苏,美国洛杉矶、底特律,德国法兰克福、慕尼黑、于伯黑恩,日本横滨,加拿大温哥华,韩国京畿道,奥地利科廷布伦以及印度班加罗尔等地设立研发中心和技术创新中心,研发设计人员1.5万余人。

在生产方面,长城汽车已经在中国建立了十大全工艺整车生产基地。海外,长城汽车在俄罗斯、泰国、巴西建立了全工艺整车生产基地,在厄瓜多尔、马来西亚、突尼斯等地拥有多个KD工厂。

长城汽车的发展潜力得到了外界的广泛肯定和认可,多次入选中国企业 500 强、中国机械 500 强、中国制造 500 强,连续多年上榜 福布斯亚太最佳上市公司、 福布斯 2000 强、《财富》中国 500 强、BrandZ 最具价值中国品牌 100 强等,并被评为中国机电进出口商会的推荐出口品牌,是商务部、发改委授予的国家汽车整车出口基地企业,还是国际氢能委员会成员中的首家中国汽车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