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vi是不是就是国六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善待自己
【认证专家】善待自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国vi是国六,国六是汽车一个新的排放标准,即国家第六段对机动车尾气排放的政策标准,用VI字符表示,汽车尾气排放标准每隔几年就会推出一个新的要求,新的排放标准政策出台后,就会下架老的排放标准,那些不适应新排放标准的汽车只能被淘汰掉。出台严格的排放标准是为了约束车企,并不是为了约束消费者,只有出台严格的排放法规才可以督促车企研发排放更低的发动机,在严格的排放法规之下,很多车企都在加速电动化转型。

国家第六阶段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标准是指为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防治压燃式及气体燃料点燃式发动机汽车排气对环境的污染,保护生态环境,保障人体健康而制定的标准。包括《轻型汽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六阶段)》和《重型柴油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六阶段)》2部分。

2016年12月23日,环境保护部、国家质检总局发布《轻型汽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六阶段)》,自2020年7月1日起实施。2018年6月22日,环境保护部、国家质检总局发布《重型柴油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六阶段)》,自2019年7月1日起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