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开空调会更耗油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昙花一现
【认证专家】昙花一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根据能量守恒定律,汽车开空调会消耗额外的燃油。但是随着汽车工业技术提高,正常使用空调所消耗的燃油是较少的,也是广大车主可以接受的,需要避免一些不良的使用习惯即可:

1、长时间开空调

空调可以开,但是不要长时间开,不要一次性开很长时间。因为长时间开空调很容易磨损发动机,从而增加油耗。而且在汽车那种比较小的封闭空间里长时间开空调,不利于车里的人呼吸新鲜空气,对身体也不太好。

2、空调出风口有杂物

车主要保证空调出风口没有被杂物堵住,必须让其出风不受影响。因为如果空调出风口被堵塞,冷风的强度就会受到影响,为了感受到凉爽,车主就会将空调度数调得更低,这样不仅增加油耗还可能影响空调的使用寿命。

3、车辆起步时立马开空调

在车辆起步的时后,车主不要立刻打开空调,因为汽车刚起步发动机还没有完全工作起来,这个时候忙着打开空调会增重发动机的负荷。因此车主等车辆完全起步并且行驶了一段时间后再打开空调比较好,这样就不会加重发动机的负荷,也不会那么耗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