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plusdmi底盘离地间隙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宋PLUSDMI的最小离地间隙是160毫米,最小离地间隙是指满载、静止时,汽车除车轮之外的最低点与支撑平面之间的距离,用于表征汽车无碰撞地越过石块、树桩等障碍物的能力。

离地间隙的优缺点:

1、离地间隙越小,越过障碍物的能力越差。小轿车一般通行城市平坦道路,所以离地间隙小。越野车辆最小离地间隙较大,以便越过较大的障碍物;

2、最小离地间隙越大,车辆通过有障碍物或凹凸不平的地面的能力就越强,但重心偏高,降低了稳定性;最小离地间隙越小,车辆通过有障碍物或凹凸不平的地面的能力就越弱,但重心低,可增加稳定性。

比亚迪宋PLUSDMI的优点:加速较为线性,提速较快。座椅比较柔软,舒适性较好。整体内饰舒适,不显廉价感。后排空间较大,地面纯平。具有车载卡拉OK功能和外部放电功能。前排双层玻璃,静音性能好。

以宋PLUS 2020款1.5T自动精英型版为例,其车身尺寸:长为4705毫米、宽为1890毫米、高为1680毫米,轴距为2765毫米,油箱容积为60升。

宋PLUS 2020款1.5T自动精英型版的前悬架采用了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悬架采用了多连杆式独立悬架,搭载了1.5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是185匹,最大功率是136千瓦,最大扭矩是288牛米,与其匹配的是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以上数据来源有驾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