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制动是什么意思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制动是指对汽车某些部分施加一定的力,进行强制制动的一系列专门装置。

一般来说汽车制动系统包括行车制动装置和停车制动装置两套独立的装置。其中行车制动装置是由驾驶员用脚来操纵的,故又称脚制动装置。停车制动装置是由驾驶员用手操纵的,故又称手制动装置。

制动系统作用是:使行驶中的汽车按照驾驶员的要求进行强制减速甚至停车;使已停驶的汽车在各种道路条件下稳定驻车;使下坡行驶的汽车速度保持稳定。

车辆制动系统故障的解决办法:

1、刹车片损坏比较严重,当刹车片损坏到极限位置时,带有感应线的刹车片会自动接通电路,故障灯亮起,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进行刹车片的替换;

2、刹车油液位过低,会导致制动力的欠缺,更比较严重还会出现丧失制动力,这样的情况下警告灯会点亮,需要及时补充制动液;

3、刹车系统漏油,会导致燃油及润滑油的消耗,消耗动力,干扰车容洁净,导致环境污染问题,故障灯亮,需要替换垫片或油封加以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