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车档案在哪里拿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梁仕荣
【认证专家】梁仕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学车档案在车管所拿。

先联系驾校的业务员,然后会带回驾校给你,考科目一的时候, 是在驾校带着档案去考试。然后档案就留在车管所 。 最后考试四科都合格以后,档案现在又退回给个人保管。

拿到驾照以后:

可以查看驾照正页上盖章的发放地车管所,一般档案就存放在里面。车管所,全称车辆管理所,主要负责承办机动车注册。变更、转移、抵押、注销登记。车管所进行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补领、换领、审验及受理机动车和驾驶员相关的其他业务。

初次考试拿驾照都是在驾校报名,对于考生来说可能并不太知道还有档案这回事。当科目一准备好可以参加考试,也会通过驾校报名预约,一般都会跟驾校同时考试的考生一起,坐着教练的车去考试。成绩合格后,就可以开始科目二的培训练习,会更加方便。这时候档案也是由教练直接放到了车管所,考生不用担心档案的事,把科目二到科目四考试完毕,直接领取驾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