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判断氙气灯烧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氙灯完好时,灯泡颜色是透明的,烧坏时是乳白色或灰色。

判断氙气大灯好坏的方法:

1。启动的速度。

看氙气灯的好坏要开氙气灯启动的快慢,如果4秒达不到百分之八十的亮度,则说明这个氙气灯质量不太好,启动速度慢。如果启动速度快,很快达到亮度,则是好的氙气灯。

2。查看延迟时间。

看氙气灯的好坏,也可以开灯后,等灯的亮度稳定后,再将灯关掉,反复几下,如果氙气灯能正常开灭,不会出现关掉后还有亮度的现象,说明此氙气灯延迟断,是好的氙气灯。

氙灯(高强度放电灯)是指充有惰性气体混合物(包括氙)的高压气体放电灯,没有卤素灯灯丝。简称HID氙灯,可称为金属卤化物灯或氙灯,又可分为汽车用氙灯和室外照明用氙灯。

氙灯的发光原理是在紫外截止的抗紫外水晶应时玻璃管内充入多种化学气体,其中大部分是氙气和碘化物等。然后通过升压器将车辆的12伏DC电压瞬间升压至23000伏。石英管中的氙电子被高压振幅激发解离,在两个电极之间产生光源,称为气体放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