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转向减弱请小心驾驶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中年昆
【认证专家】中年昆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助力转向减弱的原因是转向助力辅助器出现问题。转向助力辅助器出现问题后,车的助力泵或者助力油管需要检查,在行驶中可能会突然撞到方向盘,或者无法转弯,可以去修理厂检查。首先检查油泵和内部油的质量以及管道是否堵塞,电子助力的供电电压是否足够,线路插头是否因电源不足而氧化。

如果在行车途中出现助力转向减弱的提醒,此时车辆行驶要低速,不得高速行驶,要来到最近的维修厂,或者是将车辆停到路边,检查转向助力油是否缺少,检查转向助力泵是否损坏。

机动车辆的转向助力是为了减轻机动车驾驶人员在转动方向盘时的操作力,使用外来动力而产生转向补助力的装置,称为转向助力装置。动力转向在汽车行驶的安全性、经济性方面也有一定作用。

关于目前汽车配置的动力转向系统,大致可以分为三类。转向助力装置是分别有机械液压助力装置,电子液压助力装置,电动助力装置,不同车型上匹配的是不同的转向助力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