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身份证可以去烤科目三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可以。临时性身份证与公文一样具有法律认可,在3个月的试用期内,可作为宣告身份证件申请。

《临时身份证管理办法》中第十四条限定:公民从事有关活动,需要表明身份的,有权使用临时居民身份证表明身份。有关单位及其工作人员不允许拒绝。

关于临时身份证:

临时身份证具有同正式身份证一样的法律效率。

居民的身份证明,是《居民身份证》或者《临时居民身份证》。

在暂住地居住的内地居民的身份证明,是《居民身份证》或者《临时居民身份证》,以及公安机关核发的居住、暂住证明。

办理临时身份证我们需要向常住户口所在地的公安派出所办理申请手续,交验居民户口簿、本人近期一寸免冠黑白相片(相片尺寸标准同居民身份证),交纳证件工本费。

如果未满16周岁的公民,由监护人代为申领

如果考试前知道自己身份已过期,可以先向驾考考试中心或车管所询问是否能使用其他有效证件(如居住证),如果不可以的,尽快到户籍所在地的公安派出所办理临时身份证。

如果真的不能及时补办临时身份证的,至少提前一天到车管所取消考试,这样就不会按不合格或缺考处理,也不会浪费考试次数。

科目三共5次考试机会,考试一次,不合格的,有一次现场免费补考机会,补考仍不通过,终止本场考试。

科目三:包括道路驾驶技能考试和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是机动车驾驶证考试的一部分,也是机动车驾驶人考试中道路驾驶技能和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科目的简称。

不同准驾车型的道路驾驶技能考试内容是不同的。

考试内容:上车、灯光模拟测试、起步、直线行驶、加减挡、变道、靠边停车、直行过路口、路口左转、路口右转、过人行横道、过学校区、过公交站、会车、超车、掉头、夜间行驶。

安全驾驶常识考试的内容一般包括:安全文明驾驶操作要求、恶劣天气和复杂路况下的安全驾驶知识、爆胎等紧急处理方法和交通事故后的处理知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