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开外循环还是内循环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冬天开车应开内循环,冬天外界气温低,车内需要保温,内循环就是不让外面的空气进入车内,只利用车内已有的空气进行循环。内循环的目的就是为了阻止外面的有害物体一块跟着新鲜空气进来,同时起到保温的作用。

不论是在夏天还是冬天,不同的循环模式也不是一成不变的,只是相对来说可以选择更好的循环模式而已。所以就算是冬天一直使用内循环也不是特别好,毕竟汽车的内循环开启后,内部与外界交换的次数少了很多,这种情况下虽然可以使车内保持很好的温度,但也会影响车内的氧气含量。

如若在高速上行驶,由于驾驶时间较长,如果长时间开启内循环不换气就会造成车内空气混浊,所以就要开启外循环,及时换下气,可以呼吸到车外的新鲜空气。内外循环交替,既保持车内温度,又有新鲜空气,感觉会更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