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c故障灯亮有什么影响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当EPC灯亮的情况下,发动机发抖震动动力可能会不足,怠速不稳的状况:

1、指示灯EPC在开启点火开关进百行功能检测的情况下会亮起。假如在驾驶时指示灯亮起,代表发动机功率电子调节系度统出现了故障问题。这个时候必须立即检测发动机。大多数状况下,节气阀体脏、进气问系统造成真空泄漏、制动开关损坏、发动机未立刻升级等原因基本都有可能引起EPC故障问题;

2、故障问题现象:EPC故障问题灯常亮表示发动机管答理系统或是电控出现故障问题,常伴有车辆怠速不稳或发动机冷起动发抖震动等现象;

3、分析:内EPC灯亮有两种可能。一是节气门太脏,应当实行清洗。另外一种状况是刹车灯不亮,应当更换灯泡或检测刹车开关以及线路。除此之外就是因为油容品问題,EPC故障问题灯也可能会点亮。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epc灯亮如果车辆没有明显的故障状况,那么车辆还能继续开,驾驶员可以尝试熄火重新启动来让epc灯熄灭。即使没有故障状况,驾驶员也不能掉以轻心,需要及时对车辆进行维修检测。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EPC灯亮的时候,发动机复抖动动力可能会不足,怠速不稳的状况。相关扩展:指示制灯EPC在打开点火开关进行功能检查的时候会亮起。如果在行驶时指示灯亮起,表示发动机功率电子控制系统出现了故障。此时必须立即检查发百动机。一般情况下,节气阀体脏、进气系统产生真空泄漏、制动开关损坏、发动机未及时升级等原因度都有可能造成EPC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