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驶中踩油门没反应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静观世界
【认证专家】静观世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行驶中踩油门没反应原因如下:

1、空气滤清器太脏,这样就会造成进气量不足,最终造成踩油门没反应,建议及时更换空气滤清器。

2、火花塞点火头有存在很大的间隙,造成跳电效果不好,建议更换全新的火花塞。

3、当喷油嘴被堵塞之后,就会无法起到更好的喷油作用,使得车主踩油门没反应,需要清洗喷油嘴。

4、如果油滤太脏的情况下,就会造成供油量不足,最终造成踩油门没反应,建议更换汽油滤清器。

5、机油太脏,对发动机的润滑效果会造成影响,从而导致发动机在运行期间会有很大的阻力,引起踩油门没反应,需要更换全新的机油。

6、节气门翻盖积碳偏多,就会导致节气门开度受到影响,不管打开或者闭合都会受到阻力带来的影响,导致踩油门没有反应。及时清理节气门积碳。

7、油路有堵塞,油流量速度过大,会在管道口堵死,松油门障碍物会收回。及时清理油路堵塞物。

8、油管有折弯,大油门油量供应不足。可能是由于油管老化造成的,需要及时更换油管。

9、行车电脑有问题,需要到维修店有诊断仪检测。

10、行电瓶没电,汽车电瓶没电,汽车内的电子设备就无法使用,从而影响到发动机的正常工作,使汽车在行驶中出现突然没有动力的情况。这种情况要对汽车电瓶进行检查,并及时对其充电。

11、电子油门损坏,如果汽车配备的是电子油门,要检修里面的电控元件和电路,防止出现安全隐患。

12、油门踏板损坏:如果汽车配备的是传统油门,可能是油门踏板拉线松动、油门踏板的弹簧损坏等,具体情况要在检查后对其进行维修。

13、汽车没油,如果汽车没油就不会产生动力,这种情况要立即对车辆进行加油。需要注意的是,一般油表指针指到油箱四分之一或者五分之一的刻度时就要及时加油了,如果燃油耗尽时才加油,容易降低发动机的使用寿命,也会产生不必要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