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轮胎发烫是什么情况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轮胎很烫是常见的问题。如:

1、踩刹车摩擦产生的热量,这样发热属于正常现象。

2、刹车片与轮胎间隙过小或咬死;车轮轴承缺油损坏。

3、长期接触高温路面:热量积聚加剧,导致轮胎胶料力学性能迅速下降,建议平时把车停放在阴凉处。

轮胎发热解决办法:

1、轮胎降温一定要其自然降温;

高温天气,在高速路上一般开两个小时后就要让车停下来降降温,切记不要采用往轮胎上泼冷水等手段,这样会使轮胎产生裂纹,缩短轮胎使用寿命。

2、天热易使轮胎变形;

轮胎在长时间持续高速行驶后会发热,因此温度升高和内胎气压略为增加均是正常的。轮胎在滚动过程中消耗了能量,一部分被轮胎吸收转化为热量。如果热量散发不及时,使胎温升高,过高的升温(超过95℃)会导致轮胎脱层,直至轮胎爆破。

3、烧机油判断故障;

检查废气管是不通畅。如果不通,清洗或更换。再行驶一段时间候查看机油是否缺少,排气管是否还冒蓝烟。测量气缸压力,气缸压力正常:那应该是因气门油封老化破损导致的烧机油,更换气门油封。建议更换全部油封。

4、全合成机油;

4S店往往都热衷推销全合成机油,这本意没错,但日常使用条件较好且不会激烈驾驶的话,原厂标配的矿物油或半合成机油都已经可以满足用车需求。如果驾车比较激烈、爱车档次较高、日常开车里程较少,建议使用全合成机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