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冻液可以混加不同牌子的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防冻液不可以混加不同牌子。因为不同品牌的防冻液配方不一样,防冻液使用的添加剂不同。如果混加,防冻液中的添加剂之间很可能会发生化学反应,从而使防冻液失去应有的功能,还可能产生沉淀,对冷却系统有影响。

防冻液主要功能是对冷却系统的部件起到防腐保护作用;防止水垢,避免降低散热器的散热作用;保证发动机在正常温度范围之内能工作。然而不同品牌的防冻液凝点不同,混合使用天气变化时可能会造成发动机损毁。

使用防冻液时的注意事项:

1、尽量使用同一品牌相同颜色的防冻液。

2、防冻液需定期更换,大部分的家用车都是每两年或者四万公里更换一次。当然这只是一个参考的更换周期,可以根据实际使用情况来更换,像出租车这样,就需要更换的勤一点。

3、防冻液不仅是防冻,所以即使不是冬天,也应该使用防冻液,不要去加一些普通水,否则会让一些部件出现氧化腐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