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后排车窗放不到底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大众后车窗不能降到底,会剩下大概三分之一玻璃露在上面,是出于设计上和安全上考虑。因为后门下面往往是车轮,底部门边框倾斜或者成圆弧形,因此后门下方成不规则形状,比前门下方空间相对减少,所以不能完全放到底。

大众有些车的后窗不能降到底部,有些车可以降到底部。如果能降到底部,但不能降到底部,可能是车窗升降机构有问题,要去4s店检查一下。

车窗升降机构位于车门装饰板内。如果你想修理这个机构,你需要拆下门上的装饰板。如果车窗升降机构内部有东西卡住,可能会影响车窗不能降到底部。

通常,我们经常可以看到一些送小卡片的人把一些小卡片放在车窗的缝隙里。骑手看到后一定要在升降玻璃上拿出来,不然很容易掉进门里。

如果小卡片掉进门里,可能会影响升降机构卡住,也可能会堵住门上的排水孔。基本上,门上有排水孔。下雨时,一些水会沿着缝隙进入门内,门内的水可以通过排水孔排出。如果车门排水孔堵塞,雨水就排不出去,也可能损坏车窗升降机构。

大众后排车窗放不到底的原因:

1、保护儿童安全

儿童不能坐在前排,只能坐在后排。但是我们都知道孩子天生就是好动的。即使后排有大人看着,熊海子的一些行为也完全失控了。如果把窗户放低到最后,按照好动孩子的习惯,他们肯定会躺在窗外。如果过往车辆距离较近,很容易造成颠簸、擦伤等事故。

如果他们在高速行驶时不小心翻到了窗外,恐怕没有父母能承担后果。所以说窗户不可能完全降到底,很大程度上避免了小孩子探出来翻出的可能性;

2、销售需求

要说现在哪种车型销量最好,先看性能,再看面值,这两个符合大众的胃口,所以厂家除了性能需要做好之外,在外观上做了很大的调整,一般都是精简的。但是流线型的设计虽然看起来比较大气,但是会导致汽车后窗的设计弧度发生很大的变化,汽车后窗的面积要小很多。出于欣赏的考虑,后窗的弧度设计得很小,所以车门没有巨大的空间来容纳这块玻璃;

3、设计问题

目前大部分汽车的后门都是设计成中间宽,上下两端窄,后门玻璃的形状和车门的形状基本一致,导致玻璃中间最宽的部分不能下到底部,而后玻璃看起来比前玻璃长很多。三角玻璃的设计让车内有更好的视觉效果,三角玻璃的固定性强,而后轮罩占据了大部分的底空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