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0b700发动机冷却装置不足够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p00b700发动机冷却装置不足够原因:

更换水泵后,未做温度调节执行元件-N493-匹配;散热冷却液系统有空气;发动机冷却系统脏、杂质过多;水泵在安装时,密封胶错误地使用;没有使用优质、冰点的防冻液。

冷却系统内有空气,没有正确操作。这个问题看似简单,却是最容易犯的过失。特别是三代EA888发动机为了在冷车时更快地结束预热阶段,所以此时是关闭缸体散热水道的流动的。

因此,对排放加注冷冻液的操作也提高了要求,最好严格按照车辆维修手册进行操作,必要的真空冷却液加注专用设备。发动机冷却管路中的水垢,铁锈、淤泥等杂质,不拆装时,可能稳定的附着,堆积在犄角旮旯,当被排放加注冷却液、拆装水泵操作后,就纷纷的跑出来了,这些可以通过拆下的旧部件的内壁清清楚楚的看见。

这些水垢、杂质,轻则导致电子节温器的旋转阀卡住、发动机报故障码,重则导致新水泵水封磨损漏水堵塞散热水箱管路让发动机高温。

解决办法:

在水泵更换前,先彻底清洁、清洗水箱和冷却管路能够预防发动机过热等故障,帮助提升水箱及冷却管路散热效率,节能降耗,改善水泵工作环境。

降低由干管路系统不良的问题而导致水泵泄漏等质量缺陷。使用优质、冰点高防冻液。有水垢的找专业人员清除水垢,或者更换零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