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第一辆汽车正式诞生于哪一年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蛰伏
【认证专家】蛰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世界上第一辆汽车正式诞生于1886年1月29日。

1886年1月29日,卡尔本茨向德国专利局申请汽车发明的专利,同年的11月2日专利局正式批准发布。因此,1886年1月29日被公认为世界汽车的诞生日,而卡尔-本茨的汽车专利证书也成为了世界上第一张汽车专利证书。

1、四轮汽车的诞生:

1881年,德国人哥特里布戴姆勒与威廉迈巴赫两人合作创办了第一家汽车工厂。两人在1883年8月15日发明了第一台汽油内燃机;

1885年戴姆勒将当时的马车改装,增加了转向,传动装置,装上了四个轮子,装上了一台1.1千瓦的汽油内燃机,时速14千米每小时。这就是第一台四轮汽车,卡尔-本茨和哥特里布戴姆勒被人们公认为以内燃机为动力的汽车发明者;

2、轿车名字的来历:

其实我国古代早有轿车一词,是指用骡马拉的轿子。当西方汽车大量进入中国时,正是封闭式方形汽车在西方流行之时,那时汽车的形状与我国古代的轿一样可以显出荣耀。于是,人们就将当时的汽车称为轿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