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玻璃需要贴膜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特斯拉玻璃可以贴膜也可以不贴膜。根据车主对机动车的使用情况选择性粘贴,完全自愿。特斯拉现有车型前挡风玻璃为双层夹胶玻璃,隔热性能比较好不是很需要贴太阳膜。但是如果为了安全防爆,可以贴一下防爆膜,漆面膜最好贴一下。

有两个地方不能随便贴膜:

1、前挡风玻璃,这个部位贴膜难度最大,除了玻璃面积大,有一定的夹角,更重要的是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2、全景天窗,因为特斯拉的天窗都是经过特殊处理的,具有隔热效果,所以再去贴天窗的话也是起不到什么作用。而现在天窗膜最为流行的是天窗冰甲,主要隔热原理以TPU为载体,纳入隔热涂层进行光学涂布工艺通过吸取热量来达到隔热目的,一旦热量饱和就会向车内传导。

汽车贴膜后的注意事项:

1、不要升降车窗,在贴完汽车膜以后,车膜还没有完全地粘合在车玻璃上,三天内不要进行车窗升降;

2、不要洗车,三天内不要进行洗车,不要用硬物对车膜进行擦拭;

3、水泡现象,在贴完膜后的第二天,一般都会出现水雾和水泡现象,属于正常现象,在经过太阳的照晒后,水分就会蒸发;

4、冬季贴膜,如果是冬季贴完膜后,一周内不可以升降车窗,也不可以洗车,冬天水分蒸发比较慢,前后挡需要一个月才能彻底干透,后挡加热丝一个月内不能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