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没挂P档熄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没挂P档熄火的原因是使用了劣质的燃油,影响到发动机积碳而熄火。自动档的车型不会轻易出现熄火的现象,而手动档的车型由于驾驶水平不高,可能会经常出现熄火的现象。但是也不排除自动档的车不会出现熄火的现象。

关于自动挡熄火未挂p档会产生的问题介绍:

1、未挂到P档后松刹车,车子还是会前后移动。虽然在平地上,当倒车进停车位,如果后轮死死顶着定位铜管,这时候只拉手刹,熄火,就会顶着齿轮一边,发动车子以后挂档很吃力,严重的时候会有窟通声,棘爪顶着齿轮,对变速箱有损害。

2、停车时,靠手刹和P挡的合力防止溜车,先拉手刹再挂P挡,是让手刹承担大部分冲击力,减少对变速箱尤其是P挡的损害。自动变速箱挂入P挡时,停车齿轮和驻车棘爪会咬合在一起,但如果未挂P挡后松刹车,车有时会晃动,可能会造成事故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