蓄电池极板硫化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天生我才
【认证专家】天生我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蓄电池极板轻度硫化,可用小电流长时间充电的方法予以排除。严重硫化采用离子修复仪去硫化修复,恢复蓄电池的性能。充电过程不可随意往电池中加酸,电解液比得不得超过规定值。

极板硫化原因:

1。蓄电池长时间充电不足或放电后没有及时充电,导致极板上的硫酸铅有一部分溶解于电解液中,随着环境温度越高,溶解度越大。当环境温度降低时,溶解度减小,溶解的硫酸铅就会重新析出,在极板上再次结晶,形成硫化。

2。电解液液面过低,是极板上部与空气接触而被氧化,在行车中,电解液上下波动与极板的氧化部分接触,会产生大晶粒PbSO4硬化层,使极板上部硫化。

3。长期过量放电或小电流深放电,使极板深处活性物质的空隙内生成PbSO4。

4。已放电或半放电状态放置时间过久。

5。电解液浓度过高,成分不纯,外部气温变化剧烈。

蓄电池极板硫化时一般应用以下两种方法处理:

1、硫化轻微时,采用均衡充电方法处理。

2、硫化严重时,用小电流充电法。先向电解液中加人纯净蒸馏水,使比重下降到1.2以下,液面达到上标准线。

然后用10h放电率的一半电流充电,开始冒气泡,电压约为2.4V停止充电30min,然后降低充电电流为10h放电率的1\u002F4电流进行充电,充至正、负极板均已剧烈冒气泡为止,停止充电20min,再按10h放电率的一半电流继续充电,到正常为止。充电过程不可随意往电池中加酸,电解液密度也不得超过规定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