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毂功能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学良
【认证专家】学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毂的主要功能是承受汽车的整体重量。轮毂是否完好代表着汽车能否正常行驶以及行驶过程中的安全性。轮毂钢性结构损坏时,可根据具体损坏程度判断是否需要修复。

轻微擦伤:轻度刮擦是指轮毂表面的油漆已经刮掉,但对汽车的混凝土整体框架结构、行驶和承载能力没有太大影响。在这种情况下,修复只会给外观带来一定的影响。修复方法:先用200号或400号砂纸打磨破损部位,再用800号或1000号砂纸打磨,最后打磨表面并喷漆。

中度划痕:中度划痕是指除了其表面的油漆被擦掉之外,其外层的保护也被破坏,受损部位用底漆或金属暴露。在这种情况下,是要进行修复的,否则长时间忽视,轮毂会逐渐腐蚀生锈,最终导致轮毂强度降低。这会给汽车的驾驶带来许多安全隐患。修复:建议去专门的维修店治疗。

严重划伤,其主要表现是轮毂变形或开裂,对轮毂造成很大的损伤,使其强度直接下降,在这个级别无法修复。最直接的方法就是直接更换轮毂。修理:去专门的修理厂,由专业人员更换轮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