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地深踩油门冒黑烟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春光
【认证专家】春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维修氧传感器。可能是由于混合气体太浓,氧传感器失效,车辆不能自动调节点火提前角,深踩油门时就很容易冒黑烟,所以需要尽快维修氧传感器。

2、更换汽柴油。可能是因为车辆中的汽柴油残渣太多,如果车辆加的汽柴油质量较差,燃烧后会有许多残渣,所以需要去加油站添加正规、质量好的汽柴油。

3、更换火花塞。可能是汽车火花塞效率降低或无效,如果火花塞发生脆化,不能合理引燃车用汽油,就会导致冒黑烟的情况,需要及时更换火花塞。

4、清理积碳。可能是节气门、喷油嘴、进气道等部件堵塞造成的,要进行具体的检查并及时清理积碳。

5、不要经常猛踩油门。车主的驾驶习惯非常重要,平时开车的时候不要猛踩油门,否则会加重踩油门冒黑烟的情况。

6、检查进气系统和燃油系统。可能是因为高压油泵各缸供油量不均匀或过多,以及气缸里空气缺乏,需要检查车辆的进气系统和燃油供给系统,并对相应的地方进行维修。

7、检查零件。需要对空气流量传感器、进气温度传感器、凸轮轴位置传感器和水温传感器进行检查,查看是否存在故障,并及时进行维修。

如果车辆冒黑烟,说明车辆发生了烧机油的状况,也就是说汽车的柴油和机油一并被点燃,导致排气管冒出黑烟。

如果车辆冒白烟,可能是因为温度较高的排气遇到室外的冷空气凝结成水汽,这种现象是正常的,在冬季时会比较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