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判断碳罐是否堵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碳罐是否堵塞,可以通过车辆运行情况判断:

1、车辆经常熄火:碳罐的作用是将车辆产生的汽油蒸汽引入发动机内进行燃烧,而碳罐堵塞则会造成发动机燃料不足,从而导致车辆熄火;

2、车辆加速无力:碳罐堵塞会使得汽车发动机出现燃料不足、运行受阻的现象,当碳罐堵塞时,车辆的发动机转速很难到达平时的状态,因此会导致车辆加速无力;

3、行驶中出现顿挫感:碳罐堵塞造成的发动机运行受阻,也同样会使得发动机在行驶过程中转速不稳定,在驾驶体验方面的表现就是发动机工作不流畅,有顿挫感;

4、启动之后怠速的时候不稳:发动机工作不流畅在启动后的表现就是怠速状态下的车速不稳定;

5、碳罐电磁阀附近出现汽油蒸汽:由于碳罐的工作机制就是将汽油蒸汽吸入发动机,重新参与燃烧,而碳罐堵塞后一般会引发汽油蒸汽泄露,所以电磁阀附近往往会出现逃逸的汽油蒸汽。

发动机问题个人往往难以处理,并且可能会导致严重的后果。如果发现车辆的碳罐堵塞,建议立刻到专业的维修点进行排查和修理,避免出现更加严重的危险。

机动车辆使用的碳罐一般是安装在汽油箱和发动机之间,因为汽油属于是一种易挥发的液体,在常温下燃油箱经常充满蒸气,燃料蒸发时排放控制的系统作用是将蒸汽引入到燃烧,防止挥发到大气过程中,活性炭罐的储存装置在此过程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