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废气管漏油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摩托车废气管漏油,通常是由于曲轴排气阀老化,或者活塞和缸套故障导致的。如果漏的是机油,除了检查机油是否加的太多或汽油渗进机油造成机油变多外,还要检查缸垫是否破了,燃烧室压力进入发动机,把机油从废气管挤出来。

以下是相关内容:

常见原因:曲轴排气阀老化,或活塞、缸套、活塞销、活塞环失效,失去原有的密封效果,导致喷油。

检查方法:检查每个气门导管。如果导轨磨损后间隙较大,润滑摇臂的机油可能在气门上下运动时流入气缸盖,然后被废气直接带入排气管。如果是进气门,会进入气缸体燃烧。

某些车型由于自身设计有缺陷,导致废气管滴机油,基本上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如果滴机油的情况很严重,就需要做好排查的工作。无论是由于哪些故障造成的滴机油,最好还是交给专业的人员去处理。毕竟这个过程是需要逐一去排除的,同时拆装期间也不能出现任何的差错,否则会带来很多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