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档要踩离合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我现在不忙
【认证专家】我现在不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从带档状态到空挡状态可以不必踩离合器。摘档就是指在车行驶中或停好车之后关闭发动机之前把档位从1至5档中的任何一个放入空档,而且这个是对手档车制而言,自动档就不存在这个说法了,因为虽然自动档也有空档(N),但在车行进时是不允许将档位放入N档的,否则会对变速箱造成极大的损害甚至报废 。

离合器作用:离合器的作用是切断主动轮的动力,但是在汽车运动过程中从动轮还带有转数,这个时候就需要同步器来配合主动轮结合从动轮。挂档完成齿轮结合完毕,松开离合重新给主动轮提供转速和动力。

注意事项:

1、换挡低头看变速杆。

2、长时间用低速挡行驶。高速挡比低速挡省油,因此起步后应及时升挡。

3、换挡时离合器踏不到底,造成齿轮损坏,此外,不使用离合器时脚不宜放在离合器上,造成分离轴承过度磨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