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天窗多久保养一次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天窗通常都是两三个月保养一次。汽车天窗保养如下:

1、注意保护天窗操作面板的按键:

操作:开启天窗前应注意车顶是否有阻碍玻璃面板运行的障碍物。天窗面板的设计有隔绝热能和防紫外线的功能,请用软布和清洁剂清洗,切勿用粘性清洗剂清洗。

2、注意天窗的防水性

1:每年都要仔细的清洁一下天窗的胶条部分。天窗移动部分由低保养材料制成,应定期用机油或润滑剂清洗机械部分,建议每两个月清洁一次。

天窗的密封是橡胶密封圈密封,在使用过程中要注意密封圈的防尘,尤其是在冬季或者经历过远途之后,一定要经常用除尘掸进行清洁。另外一定要注意不能再天窗有冰冻的情况下强行开启天窗,这样会损坏到天窗的电机。在风沙较大的季节,需每隔两个月用是海绵清洁密封圈。

2:在洗车的过程中,避免用高压水枪将水柱直接对准密封圈。

这样不仅容易是密封圈在高压水柱的压力下变形而是车内进水,也会在极大程度上损坏密封圈。

3、注意滑轨的老化和变形

天窗使用久了,在其滑轨、缝隙中一般会有不少砂粒沉积,如不定期清理,则会磨损天窗部件。

1:对于电动天窗来说,在颠簸的道路中最好不要完全打开天窗,否则会因天窗与滑轨之间的振动太大而引起相关部件的变形,甚至会损坏到电机。

2:每两年都要清理排水管,适当的润滑导轨。应经常清理滑轨四周,一般在使用2至3个月的时候,把滑轨用纱布沾着清洗水清洗一下,待擦干净后涂抹少许机油或黄油就可以了。

3:车辆在准备长期停放前需用滑石粉彻底清洁一次天窗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