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汽车防冻液多久更换一次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独倚明月
【认证专家】独倚明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大部分家用轿车都是每两年或者四万公里更换一次。有些超长效的防冻液,使用超过6年也问题不大。当然这只是一个参考的更换周期,具体需要根据咱们自己的保养手册或者实际使用情况判断。

目前市面上大部分防冻液都是乙二醇水基型的,保质期在2年左右,过了保质期就需要及时更换防冻液。在更换防冻液时,要把制冷系统内的旧防冻液排掉,清洗干净,再注入新的防冻液,加注量在最高水位与最低水位刻度之间为最佳。

防冻液不仅防冻,还能防沸、防腐、防垢,是汽车能够正常使用的重要保障。小车防冻液建议每2年或4万公里左右更换一次,也只作为一个参考,具体的更换时间要根据汽车的实际使用情况来定。一些营运车辆,如出租车,这些车辆的行驶里程数更多,使用频率更高,防冻液的消耗量也就更大,更换周期也就更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