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提示水温高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冷却液不足。打开发动机盖,水箱上会有最大刻度和最小刻度,如果发现冷却液低于最小刻度,说明冷却液不足,需要添加冷却液。

2、水箱漏水。水箱的连接水管断裂或连接不严,导致水箱漏水,需要更换水箱的连接水管。

3、冷却风扇故障。冷却风扇损坏或电线短路,无法散发发动机的热量,导致水温升高,需要修理冷却风扇。

4、节温器故障。节温器损坏,就会导致发动机水温异常升高,需要更换节温器。

5、水泵故障。水泵故障会减弱冷却循环能力,发动机水温就会迅速升高,需要对水泵进行修理。

6、散热器灰尘太多。水箱的散热器上灰尘太多,散热效果变差,需要清理散热器上的灰尘。

7、水箱散热不良。有些车主用水代替冷却液,水箱内就会产生水垢,导致水箱散热不良,需要清除水垢,再清洗或更换水箱。

8、水温传感器损坏。如果水温传感器损坏,就会传达错误的信息,需要修理水温传感器。

9、缸床垫变形。可能是发动机缸床垫变形或破损导致少量冷却液进入发动机燃烧,所以汽车行驶一段时间后水箱会缺水,水温升高,需要检查发动机的缸床垫,并进行维修。

10、高温季节长时间行驶。可能是因为车辆在高温季节长时间低速大负荷行驶,导致水温高,需要将车停在阴凉处休息一下。

水温过高时,驾驶员应立刻靠边停车,打开发动机盖散热。如果继续行驶,会损伤发动机,严重时会导致发动机拉缸或报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