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挡离合怎么松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缓慢松开离合器。减挡时,需要松开油门踏板,再踩下离合器踏板,推动换挡杆。降低挡位后,驾驶员需要缓慢松开车辆的离合器踏板。

2、完全松开离合器。驾驶员感觉到发动机有轻微共振,说明挡位齿轮正常联合,这个时候驾驶员可以完全松开离合器踏板。

高速挡换低速挡时,驾驶员要缓慢松开离合器踏板,如果离合器踏板松的太快,车辆会出现明显的卡顿,还会对车辆的变速箱造成损害。刹车踏板与离合器踏板要相互配合,保证车辆更加平顺地降挡。

车辆低速挡换高速挡时,车辆的转速比较低,如果离合器踏板松的太快,就会导致车辆熄火。离合器踏板与油门踏板要相互配合,提升车辆的速度,保证车辆平稳行驶。

降挡时应该提前判断好距离,驾驶员松开油门,让车速降下来,再推动换挡杆,换到低速挡。

如果提前松油门都没能让车速降下来,驾驶员可以轻踩刹车踏板,让车辆减速,再换入低速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