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埃尔法为什么两种车标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埃尔法有两种车标的原因是,埃尔法属于进口车型,有些进口丰田的车头会使用一种车标,车尾使用丰田车标。埃尔法后面的车标是丰田车标,而前面的Α是丰田的豪华MPV,属于埃尔法的专属车标,在国内有着MPV之皇的称号,车标是由拉丁字母Α演变而来。

丰田埃尔法在日本市场上分为ALPHARD和VILLFIRE,各个版本的配置、价格、内饰完全相同,不过由于各自都有着高级车定位,所以采用专属车标。

以埃尔法 2021款 双擎 2.5L 豪华版为例,其车身尺寸:长为4975毫米、宽为1850毫米、高为1945毫米,轴距为3000毫米,油箱容积为58升。

搭载了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是117匹,最大功率是86千瓦,最大扭矩是198牛米,与其匹配的是E-CVT无级变速变速箱。前悬架采用了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悬架采用了双叉臂式独立悬架(以上数据来源有驾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