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车低速行驶有顿挫感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车在低速时候有顿挫感的原因及解决方法如下:

1、有可能是变速箱的内部离合器因为一些什么原因泄压了。

解决办法:将车送到维修店检测离合器泄压原因,再根据具体情况解决。

2、变速箱油路堵塞,导致油路不是很通顺,这才导致了顿挫感。

解决办法:及时清理油路。

3、变速箱油量没有达到规定的标准。变速箱的油无论是加少了还是加多了,都是会导致故障的出现的。

解决办法:及时添加或减少油量。

4、电磁阀某些部位损坏了,导致电信号传递不到给控制电脑。

解决办法:及时修理或更换电磁阀。

5、积碳较多。节气门、喷油嘴、进气道积碳较多,受积碳影响导致的故障很多,有些车辆会产生顿挫感也是和积碳有关系。

解决办法:建议平时注意清理积碳。

6、燃油品质不合格,燃烧不充分。

解决办法:更换质量高的燃油。

7、火花塞、点火线圈故障。此故障会造成缺缸,使汽车低速行驶时产生顿挫。

解决办法:需要到维修厂检查处理,并及时进行维修,避免产生更多的安全隐患。

8、换挡时机的判断有误。如果油门过小或者过大,那换挡的时候多少会有点感觉。

解决办法:要保持一定的油门,加速和车速等条件相对比较线性的时候,变速器换挡才能达到完美的一个状态。

自动挡通常指汽车的自动换挡机构。行驶时,自动变速器的控制系统会根据发动机转速和负荷自动选择合适的档位,从而代替人的主观判断时机和换挡操作。一般自动挡汽车有六个挡位,从上到下分别是P、R、N、D、S、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