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液体可以腐蚀汽车油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强酸、强碱、强极性有机溶剂会腐蚀汽车油漆,比如洁厕灵、化油器清洗剂、高效厨房清洁剂、稀料、硫酸、消毒剂等。它们对于车漆的腐蚀性会非常厉害,如果车漆不小心碰上了这些东西,应尽快用清水冲洗干净,如损坏严重则需要重新喷漆。

另外,车主日常保养洗车中,如果选择用肥皂、沐浴露、洗洁精、洗衣粉等产品,虽然车漆没有立刻出现明显的变化,但是长期使用下去,车漆也会造成一定的损伤,变得黯淡无光。如果车漆已经被破坏腐蚀了,车主应尽快处理,避免出现生锈的情况。

汽车漆的成膜物质一般是聚氨酯。涂料强酸强碱腐蚀的原理是与涂料中的树脂或颜填料发生反应,使涂料失效。一开始漆面暗淡,后来逐渐腐蚀。严重的话,车的外壳会一起腐蚀。

汽车漆面的保养注意事项是:

1、不要用油污的手触摸车身漆面或用油抹布擦洗漆面;

2、漆面无明显划痕,不要进行二次喷漆,以防漆色不合或结合不好;

3、防止对车身漆膜进行强烈冲击、磕碰和划痕;

4、对镀光金属件的清洗,应使用碳精清洗剂,定期对其上蜡进行保护;

5、对车身装饰件的清洗,要用质量较好的洗涤剂,上蜡时不要擦抹过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