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开自动挡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会开自动挡的解决办法有2点:

1、熟悉车辆挡位。

在拿到车辆后首先应该熟悉车辆的各个挡位,以及车辆内部中控上的各操作按钮功能。

2、找老司机陪同。

可以找具有一定驾驶经验的老司机陪同上路,此时车主可在老司机的指导之下尝试起步。

现在车辆手动挡驾照为C1,自动挡车辆驾照为C2,C1驾照是能开自动挡的,但是C2驾照不可能开手动挡,这也进一步说明了自动挡车辆是比手动挡更容易驾驶的。而不会开自动挡,主要是不知道这辆车具体如何操作,车辆P、R、N、D,以及各种驾驶模式切换如何进行。

P挡是车辆驻车挡,只有在汽车间停车时才挂P挡,P挡停车时一定要注意,车辆只有在车速为零的条件下,才可以挂到P挡。

R挡是车辆倒车挡,车辆需要倒车时,需要挂到该挡位行车。

N挡就是我们常说的空挡,空挡一般情况下,在等红绿灯的时候使用,车辆在空挡,拉手刹,车主可以解放自己右脚。

D挡是前进挡,车主行车时挂到D挡,只需要踩油门加速,踩刹车减速即可,车主不需要有其他的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