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引擎盖能坐人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这肯定是不能坐的啦,如果坐在引擎盖上面会导致引擎盖凹陷的,所以是不可以坐人。汽车引擎盖的作用:

1、空气导流。对于在空气中高速运动物体,气流在运动物体周边产生的空气阻力和扰流会直接影响运动轨迹和运动速度,通过引擎盖外形可有效调整空气相对汽车运动时的流动方向和对车产生的阻碍力作用;

2、减小气流对车得影响。通过导流,空气阻力可分解成有益力,力高前轮轮胎对地的力量,有利于车的行驶稳定。流线型引擎盖外观基本是依照这个原理设计的;

3、保护发动机及周边管线配件等。引擎盖下,都是汽车重要的组成部分,包括发动机、电路、油路、刹车系统以及传动系统等等。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要看什么车了,如果是轿车的话是不可以坐上去的,因为引擎盖比较薄,人坐上去会陷下去的。如果是公交车,人是可以坐在上面的,还可以坐好几个呢。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人是不可以坐在上面的,汽车引擎盖采用橡胶发泡棉和铝箔材料制造而成(比较薄),在降低发动机噪音的时候,能够同时隔离由于发动机工作时产生的热量,有效保护引擎盖表面上的漆面,防止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