侧方位停车位划线尺寸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根据《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场地及其设施设置规范》相关规定如下:

1。直车位标准规划:宽2.5米,长大于等于5米,一般标准是2.5m、5.3m 为最佳标准停车位尺寸;

2。斜车位标准规划:宽2.8米,斜长达到6米;

3。两斜线的垂直距离还是保持2.5米的标准。

停车位置:进入侧库区后,靠近库区位置左侧线行驶,接近左转右转右贴线法和上坡右贴线法;与车库左线保持30cm左右的距离为宜。如果距离过大(超过40cm),倒车时容易扫到车的左前角。如果距离过小(小于20cm),进入车库时容易压到车库一角。

倒车的时候第一个方向要转一圈半,停车时,与右侧的距离应保持在20至30cm。如果太宽,倒车时容易造成车左前角扫线。如果倒车时用第一个方向打圈的方法,停车时右侧的距离可以保持在20至50cm。做圆的方法的好处是基本不会扫线压车库墙角。

这种方法,第一个撞轮点比以前的方法早了几十厘米。这个起点停车位置也会多少影响侧方进库的多少,距离宽容易移进库的距离也宽,反之,距离窄移进库的距离也窄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