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约车运输证对私家车有什么影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逆流的鱼
【认证专家】逆流的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网约车运输证对私家车使用并没有任何影响,当私家车办理网约车运输证之后,使用时间只有8年,等到了时间,就必须要退出网约车,私家车并不会强制报废,私家车强制报废时间是车辆行驶60万公里。

私家车作网约车需满足以下条件:

1。网约车车辆需登记为“预约出租客运”,并取得服务所在地出租汽车行政主管部门发放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

2。新规明确了当网约车行驶里程达到60万千米时强制报废,或者行驶里程未达到60万千米,但使用年限达到8年时,退出网约车经营,不强制报废。

3。私家车当网约车还需满足技术标准。7座及以下乘用车;安装具有行驶记录功能的车辆卫星定位装置、应急报警装置;车辆技术性能符合运营安全相关标准要求。

想要作网约车司机,必须具备以下条件:

1、取得相应准驾车型机动车驾驶证并具备3年以上驾驶经历。

2、无交通肇事犯罪、危险驾驶犯罪记录,无吸毒记录,无饮酒后驾驶记录,最近连续3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记录。

3、无暴力犯罪记录。

4、所在城市人民政府规定的其他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