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挡道了应该怎么找车主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刘绍勇
【认证专家】刘绍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挡道找到车主的方法:

1、仔细查看车内是否有车主留的电话,重点看一下前挡风玻璃下面的中控台上,一般都会有车主留的电话。如果发现了车主留的电话,直接与车主电话联系挪车即可。

2、如果车主没留电话号码,可以拨打114电话,向话务员提供机动车的牌号和地点,自己的电话会直接转接到对方车主的手机上,但不会透露对方的号码。

3、拨打122交警电话,拨打之后,给接线员说明情况,正常情况下,交警会很快联系车主挪车。

4、通过车检贴上的保险公司电话进行查询,打给保险公司提供你想要查询的车牌号,保险公司就会提供车主电话了。

5、支付宝一键挪车功能:在支付宝中的市民中心一键挪车,然后输入车牌号和位置、提交。对方车主就会收到交管12123系统来电提示。

支付宝一键挪车操作步骤如下:(以上截图来自nova 8 ProHarmonyOS2.0.0支付宝APPv10.3.10版本)

点击功能区的【市民中心】应用。

点击【公安交管】应用。

在其他分类下点击【一键挪车】。

输入挡路车辆的车牌号码和自己的联系方式,点击【免费挪车】按钮就可以了。

6、还可以拨打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简称12345热线),12345移车服务启动后,有的车主配合度较高,两三分钟内就可解决问题,但也有车主并不配合,迟迟不肯露面,话务组工作人员只好反复催促,直至其将车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