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车充一次电可以行驶多少公里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中年昆
【认证专家】中年昆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能源汽车充电一次可行驶100-300公里左右。新能源汽车是指采用非常规的车用燃料作为动力来源(或使用常规的车用燃料、采用新型车载动力装置),综合车辆的动力控制和驱动方面的先进技术,形成的技术原理先进、具有新技术、新结构的汽车。

新能源汽车充电注意事项:

慢充(常规充电、车载充电)适用于车载充电机和家庭壁挂式充电桩,其电流和功率相对较小,一般充电时间需要6-8个小时。

快充(地面充电、应急充电)含充电站和移动补电车两种形式,主要通过非车载充电机采用大电流给电池直接充电,使电池在短时间内可充至80%左右的电量,一般1小时能充满电。

换电则采用更换动力电池的方式给汽车电池充电,在动力电池电量耗尽时,用充满电的电池更换电量过低的电池组,将更换下来的电池送到换电站慢充充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