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开着自己熄火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湖
【认证专家】王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开着自己熄火有以下几点原因:

1、碳沉积导致熄火,尤其是电子节气门处,属于进气故障。当节气门处有大量碳沉积时,发动机可能会在驾驶过程中松开节气门后立即关闭,这在一些非常旧的汽车上时有发生。

由于节气门已松开,因此节气门处只有一个小间隙供空气通过。当间隙处积碳过多时,通过的空气量会大大减少,这不足以维持怠速所需的混合气,发动机将关闭。然而,这是可以防止的。当你点火时你能感觉到。生火不容易。你甚至需要踩油门来启动它。这是节气门处积碳过多的迹象,需要及时清理。

2、燃油供应故障,一般汽油泵损坏,无法泵油。汽油泵的使用寿命长,因此损坏通常发生在旧车上。有些汽车在停车时发生故障,导致无法点火。有些在开车时坏了。电源故障通常由点火线圈损坏引起,导致所有火花塞都没有高压电源。

3、电子部件故障,如发动机计算机。对汽车的所有操作都必须通过发动机计算机进行。故障后,没有信号,也无法发出指令。因此,许多其他部件不知道如何工作,因此它们不工作,导致熄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