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要多久发动一次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最好每周发动一次汽车。停车时间长了,最好不要半个月开一次。一般只需要行驶3-5公里就可以了,这样可以避免电池长时间不用时因为电量不足而无法启动的情况,影响汽车电池的使用寿命。汽车长期放置注意事项:

1、停止前的准备:如果车辆要停放一段时间,应在停放前进行清洁、上蜡或涂层。如果条件允许,车辆应尽可能放在车库里。如果长时间停放在室外,车辆应覆盖衣物,以免日晒雨淋损坏车漆。

2、制动盘:长时间停放的车辆最好不要拉紧手刹。制动系统长时间怠速,容易与空空气中的水蒸气和氧气发生反应,容易生锈。生锈会严重影响车辆的制动性能,再次启动时可能会发生抱死。

3、轮胎:长时间停车后,汽车轮胎的胎压需要调整,可以适当增加。停车时尽量选择相对平坦的路面,减少对汽车轮胎的损伤。

4、电池:长时间停放时,电池会持续放电,一般三个月左右就会消耗光、电。如果长时间停放,建议车主取出电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