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开5000公里必须保养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开5000公里一般需要保养。定期保养是很有必要的。通常情况下,4S店都会建议每5000公里或者半年做一次常规保养,保养项目基本上是更换机油、机滤和空气滤芯。

实际上,可以按照保养手册上的规定时间或公里数进行保养,这个公里数是最为稳妥的,保证机油不会变质。保养的意义不仅仅在于换机油,还有对车辆做一个全车的检查,消除安全隐患,保证车辆能够正常行驶。

厂家制定的保养周期是根据所使用的机油和零部件的质量来定的,车保养周期不同,主要是因为车辆配置的发动机不同。有些发动机的材质较好、精密度较高,磨损相对较小;而有些发动机对机油的要求很高,甚至会有特殊的要求。发动机机油可以分为三种,普通矿物油、半合成机油、全合成机油。在做保养时,如果有条件建议最好使用原厂机油。